清明

我的野心就是自由一生

【鬼灭乙女】不过是平平无奇的小天才罢辽(1)

.胎教文笔  第一次写文(小声)时间线混乱

.私心全员存活  避免不了受伤  鬼杀队视角

.全文第一人称  其实应该是原女向?

.ooc有   私设有   后期会成长为柱(捂脸)我太想和大家并肩作战了!!!!

.没有车车  甚至可能连擦边都没有(完全不会写)讲的是成长和羁绊

.加个设定!鬼杀队除了伊黑富冈宇髓以外对“我”好感度几乎全满   上弦只有三哥对“我”有些好感(毕竟三哥喜欢人类)

.有问题请及时指出!!!我改!!!(土下座)

OK?冲!!!




时间好像都回到了我4岁那年


父母开了一间饰品坊,因为母亲的手实在是巧于别家太多,导致每天订做的单子一个接着一个,要求也都千奇百怪,什么“花鸟鱼虫”,“飞禽走兽”,更有甚者想要把自己心爱之人的样子刻在簪首。


父亲看着母亲整理的单子连连叹气,眉毛都拧在一块了。父亲担心母亲的身体,她经常熬夜把女孩子们的发簪赶出来,父亲不理解,为什么要那么拼命的敢做出来,明明一个礼拜之内做出才是正常时限。


母亲看着愁容满面的父亲却只是笑笑。


“女孩子嘛,总是要漂漂亮亮的才有人喜欢啊,而且我最喜欢看女孩子像樱花一样的笑脸了~”


父亲看着母亲眼里藏不住的笑意,知道她乐在其中,也只能作罢

晚上母亲蒙住我的眼睛,神秘的往我手里塞了一个长长的东西,我摸来摸去,怎么摸怎么像筷子。


听到我的回答之后,母亲笑的手都抖了,便松开我的眼睛,我慢慢睁开,映入眼帘的是母亲做的银簪,上面是半扇状,里面点缀了很多金色的四角星,背面是母亲最爱的樱花,层层错落像真的花瓣落在上面,我小心翼翼的端着,生怕一个不小心里面就能把花瓣抖下来,簪身则被刻上了“平安”两个字。


“这是你的生日礼物哦。”父亲从屋里面走出来,把我抱在怀里,来到了屋外,我的注意力全在这个礼物上面,他看我入了神,无奈的拍拍我的头。


我才抬头看向父亲,他指指外面,外面天已经黑了,是白天的云朵盖被子睡觉了吗?我歪头想。


“你看外面的天上,仔细看,是不是能看到很多星星?”我的思绪被拽回来,努力的看向天空,才发现星星撒在天上。


“银河!是银河!”


父亲大笑“哪是什么银河啊,就是晴朗夜晚的天。”


父亲把下巴抵在我的小脑瓜上,怀抱着我,夜晚总是起风,我不禁打了个寒战,往父亲怀里缩了缩,父亲的怀抱总是温暖的。


“不要在外面坐着啦,快进屋吃饭,感冒了我可不管你们哦!”母亲嗔怪的声音从屋里传来,父亲则说不碍事,想抱着我再看一会天。


“你的发簪也有很多星星,知道为什么吗。”


我难得见父亲这么严肃,我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 “我不知道…是因为星星很闪吗!就是闪来闪去的!爸爸是想我能随时在你和妈妈面前闪来闪去吗!”


父亲的表情柔和了起来“我不想让你像太阳那样,虽然太阳给了我们光明,但是在夏天会把人灼伤;我也不想让你像月亮那样,浑身散发着寒气,孤零零的挂在天上。”


”所以我思来想去,倒不如让我的掌上明珠像星星那样华美的柔和。”


“你听,星星在跟你讲话呢。”


父亲说了那么多,我却只听到最后一句星星在跟我讲话,便侧着耳朵仔细听,却只听到了蝉鸣。


“爸爸…我什么都听不到…为什么……”我委屈的看着父亲,父亲被我的样子逗笑,贴着我的脸。


“它们说,我和妈妈永远爱你。”







下一秒我的眼前就被染上红色,我直接摔在地上,我身体控制不住的抖,头也开始控制不住的抽痛,场景变换到14岁生日那天,我呆呆地瘫坐在地上,看着被鬼啃食殆尽的父亲和母亲,寒冷从脚底传遍全身每一个细胞,无尽的恐惧吞噬着我的思考,它看过来了…我要死了…!


“花之呼吸.六之型.涡桃”


面前狰狞的鬼顷刻间变成腐朽的肉块在我面前消失,它的血溅到我的身上。我低头看着血流成河的地板,大脑混乱不堪。


“还是来迟一步呢,只救下来你一个人。”


谁在说话?


我微微抬头,看到了手拿利刃,但是脸上挂着的微笑,跟逝去的母亲一模一样。粉紫色的眸子里温柔的能让我陷进去,身上披着的羽织和头饰都是蝴蝶的样式。


她蹲下来,帮我擦干脸上的血迹,双亲逝去的打击和恐惧让我大脑几度断片。大概我这个样子也把她吓到了,她轻轻把手在我面前晃了晃,我才回过神。


“你留的是姬发式呢,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留这么传统的发型了哦,随着西方那边的一些文化传入,像你这么可爱的女孩子都开始追随潮流了呢。”


她又捧起我的脸细细端详着,我也在观察她,看起来这么柔弱的女孩子,是怎么一下子把那只鬼给解决掉的?


“跟我走吧,自己一个人没有办法生活,跟我去蝶屋好不好?”


此刻我的脑子里混沌不堪,刚刚发生的一切我还没有消化掉。


她看我不说话只是呆呆的看着她,便把我扶起来,帮我整理好衣服,在马上踏出家门的一霎那,我松开了她的手。


她有些惊讶的转头看向我,我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,磕磕巴巴的解释“姐姐…请稍微一下…我想把我最爱的东西带在我身边…你稍微等我一下,马上,马上就好。”


她依然笑着,轻轻点了点头,我鞠了一躬,踉踉跄跄向屋里跑去,在我的梳妆镜前把当年父母给我的生日礼物拿出来,慢慢坐下。换上我平时最喜欢的浅蓝色和服,对着镜子把长发挽起,因为被吓而苍白的脸因为她的安抚稍稍恢复润色,眼睛也渐渐恢复了明亮,闭眼睛深呼吸,脑子整理刚刚发生的一切,铺天盖地的悲伤像洪水一样袭来,我小声抽泣,不敢大声哭让她担心。


屋外的人注意到了我的动静,轻轻敲了敲门,我连忙擦干眼泪,快速打开了门。她看到我收拾好的样子惊呼了一下。摸着我的头笑着说“倒像个大和抚子呢!我们走吧。”


“不用担心,会有隐帮你收拾好家里的一切。”


在一阵恍惚中我好像听到了父母的声音。


“我和妈妈永远爱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11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